行业动态

XingYeDongTai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-行业动态
手扶拖拉机使用要做到“三到位”
江南体育在线登录入口(中国)有限公司:2016-12-08 浏览次数:

手扶拖拉机以其操作简便、灵活、功效高、用途广以及价格低廉受到广大农民的青睐,但有些农民反映故障率较高。经了解其原因,是农民昨天刚丢下“三把”(犁把、镰把、锄头把)、今天一下变成了农机手,缺乏手扶拖拉机技术知识,磨合、使用、保养不当造成的,农机技术人员提醒机手,手扶拖拉机在使用中要“三到位”

一、新机磨合要到位

不少人认为磨合既耽误江南体育在线登录入口(中国)有限公司又浪费油料,实在“不合算”;有的人没有磨合就直接进行大油门高转速使用,也有的不懂磨合的概念,以为空转2~3个小时就可以了。据专家介绍,磨合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必须从小油门低转速、低档位、低负荷开始,逐步加大到高转速、高档位、大负荷。其目的是在良好的技术条件和润滑条件下,通过缓慢的增加负荷,逐步磨去零件配合表面的不平部分,为机器的正常使用和延长寿命打下基础。所以,农户在使用中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必要的磨合。

二、操作方法要到位

手扶拖拉机在使用中,操作方法不到位,很容易造成一些故障。操作中,首先要避免长江南体育在线登录入口(中国)有限公司超负荷作业。在水田和较硬的田块作业时,发现机器冒黑烟,要及时减档。在田间作业转移中,要做到一看、二慢、三通过。严格遵守操作规程。其次,在作业中发现异响要停机检修,排除故障后才能重新启动;各种间隙要勤检查勤调整。

三、保养要到位

由于手扶拖拉机工作的环境较恶劣,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。在工作中,由于零部件互相摩檫震动,油、泥、水的侵袭,不可避免的会造成零部件的磨损、连接松动、腐蚀老化,从而使拖拉机和旋耕机技术状态变坏,功率下降,油耗增加,磨损加快,故障不断出现。机器无力、启动困难等,这是典型的保养不够造成的故障。

为防止上述情况的发生,就必须严格执行“防重于治,养重于修”的维护保养制度。保养必须严格按照周期和内容来进行,在保养中,要避免使用质量不过关的燃油和润滑油等。只要“新机磨合、操作方法、保养”三到位,手扶拖拉机性能才能提高,才能高效、优质、低耗、安全的为农业生产服务,为农民增收作贡献。


上一条:如何选购优质拖拉机
下一条:没有了
Good communication is the bond of success! 良好的沟通是通往成功的纽带,欢迎咨询!
  • 135-1608-5098
  • 024-89313322
  • 中国 · 辽宁 · 沈阳
扫一扫
关注江南体育在线登录入口(中国)有限公司金牛
版权所有:江南体育在线登录入口(中国)有限公司 备案号:辽ICP备16017649号-1 网站建设:恒昊互联网络